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督导三组赴紫金县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30 16:27: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河源市深入开展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以及《关于开展河源市2020年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3日,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督导三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率发改、公安、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税务等多部门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督导组,到紫金县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01.png

   


  督导组实地随机抽查了4个加油站(其中3个私人加油站),重点检查加油站的监控探头是否清晰无死角、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用、证件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工作台账是否如实登记,加油机器设备是否安全可靠、工作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计量检定是否有效等情况,并要求各加油站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严防发生各类火灾和安全事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建立进货台帐、进货凭证管理不到位、加油枪底阀漏油、消防沙箱内消防沙潮湿、进货协议和进货渠道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督导组现场查封了油枪底阀漏油的加油机,责令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进行整改,要求相关部门对进货协议不全未建立台帐的加油站开展油品质量执法抽查,对进货凭证发出询问函5份。督导组要求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执法联动,进一步强化对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的安全监管,重拳出击、形成合力,继续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强举报线索的收集和排查,坚决打击取缔成品油非法经营窝点。

  督导组还对成品油非法经营线索进行了暗访。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安排对我市80%加油站、油品仓储开展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

  紫金县相应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项检查。

市局质量科陈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