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蒙立新率队督导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09:10:1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率队到高新区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河源信天然营养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经检查,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能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指挥部报备同意后再复工复产;生产期间对进厂人员体温的检测和有关情况记录,严格落实洁净消毒制度,对食品生产经营加工场所地面、墙壁、食品加工用具以及设施设备、从业人员个人物品等进行消毒;食品从业人员进入食品生产加工场前对手部进行清洗、消毒,穿戴干净整洁或消毒后的工作衣帽口罩,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项主体责任。

  检查组向企业送达了《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单位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文件,指引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参加“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问题,保证市场供应,凝聚市场防控合力。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 黄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