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局长带队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02 16:30:3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全市应急管理暨第二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3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局长率队深入企业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广东汇兴空气液化有限公司和东源县长河气体有限公司两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教育培训、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检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检查组还向企业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市应急管理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组织企业学习了《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文件。

检查中,谢新添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的规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针对企业的风险点,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好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大对员工的全员学习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各岗位员工按章操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做好预测预警和事故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部位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和警示标志,在广大员工中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市局办公室、锅炉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市局锅炉科 练福添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