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解读:《河源市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燃油工作方案》文字解读
发布日期:2018-08-31 16:33:4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部署,促进全市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燃油的通知》(粤府函〔201821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制定依据

《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燃油的通知》(粤府函〔2018218号)

三、主要内容

《河源市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燃油工作方案》总体框架分四部分,分别为:(一)推广时间、范围。全市范围内的加油站自201891日起全部销售国Ⅵ车用柴油,自2018121日起全部销售国Ⅵ车用燃油。(二)国Ⅵ车用燃油质量要求。(三)组织做好加油站油品置换和标识更新工作。(四)保障措施。

四、征求意见情况

起草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已征求并部分采纳了16个相关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及相关代表的意见,并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五、审查情况

已经市法制局审查(河法函〔2018278号),并经七届4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文件链接/zwgk/zcfg/bsgfxwj/content/post_190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