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李勇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2 11:21: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谭绍丁 近日,市长李勇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河源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下大力气补短板、除隐患、严监管、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时时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高质量扎实推进。准确把握好时序进度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攻坚任务。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定期研究、动态研判、信息汇总、定期通报、督导检查等机制,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保障。加强人员保障、资金保障,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力有效展开。


会议指出,当前仍处于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全国两会又召开在即,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隐患整改,持续深化推进治理攻坚,大力压减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全力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