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河源实 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20 11:06:1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谭绍丁 昨日,市长李勇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土地利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具有河源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壮大产业。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水饮料及食品、先进材料、机械与模具产业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全力打造“1+3”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二要打造平台。全力推进主平台建设,推动市高新区跨江融合发展,纵深推进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三要狠抓项目。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用好省产业有序转移招商引资对接平台,着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实市县领导同志牵头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工业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加快投产达产。四要助企惠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市场主体培育计划及“大企业”培优增效行动,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五要优化环境。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数字政府2.0建设,深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及制度性交易成本。


会议传达学习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3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市土地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土地要素保障是项目建设的基础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突破难点堵点,从严从快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切实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要统筹抓好“挣指标”与“用指标”的关系,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