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李勇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2 10:38:5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谭绍丁 近日,市长李勇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及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以高水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是人民生活质量、社会管理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打防管预”相统一,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标准管理工作,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出台更多务实管用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完善地方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改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织密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监测网络,统筹用好监管资源和技术支撑,加强智慧监管,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要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督导活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督到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