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8 10:19:5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政府召开八届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教育信息化水平不够高、机制体制改革推进有待加快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一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动重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中小学片区化办学,深化城乡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更好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需要。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优秀中小学校长和名优骨干教师队伍,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持续提升教师学历层次和教师持证率,加快打造“四有”教师队伍。三要坚持推进“五育并举”,持续抓好“双减”工作,培育建设一批劳动教育示范校和劳动实践基地,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持续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四个100%”全覆盖,对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及校内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保障秋季平安开学。


会议要求,市政府领导要围绕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分管领域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系统谋划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各县区要压实发展教育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切实履行好政府教育职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