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6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09 10:20:0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钟文俊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69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汛备汛、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研判,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村到户到人。二要加强风险排查管控,强化局部暴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应对,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故。三要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应急处突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果断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一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着力营造企业敢闯、敢投、敢担风险的市场环境。二要坚持制造业当家,突出抓好工业、农业等项目建设,推动新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全力培育“1+3”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三要大力开展汽车、家电、家具等促消费活动,支持企业通过广交会等平台开拓海外市场,持续扩大内外需求。四要狠抓财政工作,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五要扎实做好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