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8 10:10:4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政府召开八届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持续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全面落实问题整改闭环机制和挂号销账制度;坚持标本兼治,找准机制上的“症结”和制度上的漏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规范一片领域,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提升整改质量。另一方面要持续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全面强化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审计监督结果运用,以审计监督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位市领导要把审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推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市审计局要加强自身建设,督促整改落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实际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