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09:55:2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下称《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多次强调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我省出台的《意见》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打造“1+3”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建设具有城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要充分发挥政策在制造业发展中的牵引作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推动《意见》及我市即将出台的多项鼓励政策落地落实。二要继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工作热潮,把招商项目谈实抓稳,做好项目落地服务,着力引进一批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三要用好政策资金,加快我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园区用地整治行动,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四要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大力推动100家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力争新上规企业5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2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各位市领导要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推动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工作更好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按《意见》精神细化出台我市实施方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各县区要落实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我市制造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