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7 14:25:4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工作法治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一要坚持依法决策。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执行决策法定程序,全面推进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二要完善行政法规。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立法需求,加快完善法规体系,全面落实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机制,使行政法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适应、更匹配。三要规范文明执法。全面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行政机关和执法人员文明规范执法水平,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四要营造法治环境。加强与大湾区体制机制的有效衔接,持续开展营商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规范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行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市领导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快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能力水平,定期部署、推进落实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市有关部门要依法规范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各县区要扛牢属地责任,加快培育一批高质量的法治建设创新项目,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