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1 10:19: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45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河源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并邀请市政协委员、立法咨询专家和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出台实施《管理办法》对加强城市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即将出台的《管理办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维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一要加强质量监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对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积极开展动态监督检查和隐患治理,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无合法来源的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从源头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安全风险隐患。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火灾、交通等事故风险的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电动车,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以《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各县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尽快完善《管理办法》,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