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09:32:2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广东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广东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要求,强化能耗双控管理,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全面准确把握国家、省能耗双控政策,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开展高能耗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园区建设,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二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措施,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严控污染物排放。三要加快完善能耗双控、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市场化等机制,加强统计监测能力建设,严把项目准入关,健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市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节能减排相关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督促指导;各县区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市发改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统筹协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推进本行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大力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