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09:32:1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政府召开八届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力争三季度、下半年经济有较好上升,争取最好结果。一要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当前有利时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追赶项目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要全力助企纾困。尽快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全面落实中央、省及我市惠企政策,精准解决企业问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三要保障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加强田间管理,完善水利设施,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加快灯塔盆地灌区建设,加快高标准农田、垦造水田项目建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强能源保障,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四要保障财政运转。盘活政府资产资源,做大做强国资国企,增加财政收入;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五要确保安全稳定。开展专项安全整治行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要进一步研究分管领域经济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各县区要坚决扛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职主责、狠抓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支持,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