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10:02:3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源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河源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各项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一要优化环境。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不断拓宽妇女就业与参与决策管理渠道;落实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健全孤儿保障体系和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高儿童综合素质。二要保障合法权益。开展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宣传、培训、实施等工作,严厉打击暴力、虐待、拐卖、校园欺凌等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妇女生存、就业和儿童健康成长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市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定期研究推动工作,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市直有关部门特别是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要将规划指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