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9 09:24:5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下称《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逐条逐项学深学透《意见》评价指标,全面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监督,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提供坚实保障。一要自觉履行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土地、耕地、矿产、森林、湿地、水资源等自然资源保护,强化资源环境领域财政资金、项目建设管理,坚决防止重大资源损毁、生态破坏事件发生。二要落实问题整改。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措施、加快节奏,高质量做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工作,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加快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三要提升审计效能。审计部门要将《意见》精神与我市自然资源禀赋、发展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找准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促进我市自然资源科学开发利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