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2 10:11:5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为抓手,以市“十件民生实事”为重点,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稳就业。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全面落实中央、省稳就业政策措施,大力援企稳岗,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二要促教育。尽快启动新一轮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规划工作,按轻重缓急推动重点教育项目加快动工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好“双减”各项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三要强卫生。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纵深推进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推进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深河人民医院等创“三甲”医院,加快各县区人民医院五大救治中心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四要兜底线。推动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规范化,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兜牢社会保障底线;全力推进灾后复产重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相关副市长要定期研究分管领域的民生工作,推动各部门深入开展各项民生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