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10:10:1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下称《实施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施办法》的颁布实施对推进新时代消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消防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完善设施。把完善公共消防设施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基础消防设施配备,改善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条件,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二要提高能力。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加强消防队站建设,三年内完成“一镇一队”建设任务,强化消防队伍建设和应急备战,确保有急能应、有急善应。三要确保成效。紧盯“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和电动自行车等突出风险,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改,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各级分管领导要把消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消安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市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