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10:11:2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政府召开八届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做细做实集中安置点服务保障,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全力解决群众需求。做好地灾防范知识宣传和群众安抚工作,加强转移避险人员安全管理,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危险区域。二要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地质灾害点、水库、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的风险排查整治,及时治理前期强降雨出现的隐患点,确保隐患彻底消除。三要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活秩序。科学制定转移群众的回迁工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迅速开展灾后统计和救济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四要举一反三提升防灾能力。深刻汲取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全面总结本轮防汛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分管领域的工作调度、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协同配合;各县区要全力做好灾后的人员回迁、家园重建、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