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10:08:4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抢抓信息化发展新机遇,加快各领域信息化建设,推动我市信息化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一要完善基础设施。谋划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推进当前我市5G、千兆光纤、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二要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各部门业务进驻“粤政易”平台,做好“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工作,深入实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信息化便民服务,特别是要利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三要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改造,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农业经营网络化、农业管理信息化,培育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体系。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分管部门加快完成数字政府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同心协力,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信息革命的时代伟力转化成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的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