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09:20:5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1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中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中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要加强研究谋划,尽快出台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二要加强政府立法工作,加快推动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领域立法,完成年度立法计划。三要强化法治思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四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持续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带头做表率,定期研究会商,解决实际问题。市司法局要围绕《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总体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本级政府或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