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7 09:54:4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双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双碳”工作的重大转变,主动研究和用好政策,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蹄疾步稳实现“双碳”目标。一要优设计。完善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政策,加快编制我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二要控能耗。推进钢铁、建材等行业节能降碳,大力开展绿色低碳社会行动示范创建活动,增强全民节约环保意识。三要守红线。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四要促转型。大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水经济产业、先进材料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生态旅游业等绿色低碳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会议要求,各有关副市长要高度重视,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强化跟踪问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推动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