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4 09:29:4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府召开八届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土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集约高效用地的意识和能力,科学用好土地资源,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积极推进“多规合一”。二要强化耕地保护,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规范占补平衡,保质保量完成水田垦造任务,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三要强化用地保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大力盘活低效用地,有序推进“三旧”改造,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保障全市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四要强化监管执法,加快完善“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机制,完善“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机制,继续强化卫片执法检查,保持打击“两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用地用林行为。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事关发展大局,各位副市长要高度重视,定期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有关工作,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自然资源局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土地管理共同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