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7 09:26:2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工作形势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研判、创新举措,推动实现稳就业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措施,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要围绕产业抓就业。聚焦我市电子信息、水经济、先进材料等产业发展,抓住节后返岗复工节点,强化措施、靠前服务搭建平台,持续开展好招聘活动,引导居民就近就业、务工人员来河返河就业创业,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二要抓实培训促就业。针对当前企业缺工特别是缺技工等问题,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职业院校等平台作用,针对性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就业质量。三要强化扶持稳就业。切实发挥好省下达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供给体系建设,加强返岗就业失业统计监测,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筑牢民生之本。


会议要求,市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依照职责落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及时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及时研判分析就业形势,加强业务指导,推动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