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8 09:39:3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府召开八届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实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河源。一要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的有效路径,加快发展“五大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努力实现高水平生态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厚植生态优势。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守护好一江清水、青山翠岭。三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全民节约意识。


会议强调,各位副市长、党组成员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指导,推动分管部门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带头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干群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