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八届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10:07: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八届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抓落实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抓落实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督查工作水平,确保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好激励政策,以做好国务院督查激励工作为契机,提高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的能力水平。一方面,要育亮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对照国务院督查激励的30项重大政策措施,梳理总结我市工作亮点,争取获得督查激励。另一方面,要出实效。按照我市落实国务院督查激励工作责任分工表要求,既要压实工作责任,也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还要求,要突出督查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督查工作水平。一要加快制定相关工作督查方案,突出抓好“五大产业”“七大行动”等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督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同时,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督办”与“帮办”相结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