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4 09:30:5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力度、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一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化粮食、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预警,抓好生产流通、库存调度和产销衔接,确保市场不断档、不脱销;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做好价格调控;加强保供稳价政策宣传,稳定群众消费预期。二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快今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冲刺收尾,推进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实“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坚决完成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等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加快解决群众“饮水难”等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大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领域保障力度,兜牢民生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