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10:10:0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5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下称“一规划两纲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部署要求,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来粤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为契机,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一规划两纲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宪法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营造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二要狠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不断完善规范行政决策流程,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全面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尽快出台符合我市实际的配套规划文件及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各位市领导要加强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强化督促指导。各县区要加强对“一规划两纲要”的学习贯彻,市司法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要立足本职,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