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10:45:2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民生的重要论述,兜紧兜实底线民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要深入调研督导分管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以实际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保障民生发展,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一是大力稳就业。完善促进就业相关政策,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农村电商”等工程,继续发挥“两街两园”等平台作用,开发一批乡村公共服务类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二是加快补短板。推进市疾控中心迁址新建等项目建设,推动深河人民医院年内投入运行,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市中小学科普教育馆等项目建设,巩固提升“5080”成果,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三是强化兜底线。大力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促进社保扩面征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源市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立法专家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就业政策宣传,提高企业、群众知晓度,更好发挥政策作用;要及时跟踪政策执行情况,收集、解决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