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09:41: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5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严肃性,狠抓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绿色生态优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一方面要立行立改。抓紧完成尚未完成整改的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迅速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认真办理交办信访案件,全面提高核查办理效率,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要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我省第一起典型案例引以为戒,高度重视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另一方面要健全机制。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加强研究分析,找出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突出标本兼治,着力构建现代生态文明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各分管市领导要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就分管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汇报、开展实地调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对接,加强对各县区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各司其职、主动配合;督察部门要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