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1 10:33:2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抢抓“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一是推动灯塔盆地加快开发建设。以我市与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农高区,带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发展。二是加快完善产业配套设施。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加快“四好农村路”、冷链物流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全农产品产业链,大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农业“八大特色”产业,整合提升“万绿河源”品牌,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河源、走向全国。


会议要求,要加强科学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要加快乡村建设,一体推进农村集中供水、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把乡村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二要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产权制度。三要促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实产业带动、就业扶持、技能培训等支持措施,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