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4 10:08: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遗余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积极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一要加快补齐就业短板。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3项工程,发挥“两街两园”平台作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扶。二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力争3年内完成市疾控中心迁址新建等项目建设,推动深河人民医院等项目年内投入运行,落实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强公共卫生体系。三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力争3年内完成89个教育补短板项目,确保新增6.8万个学位;巩固提升“5080”成果,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四要加快补齐防灾减灾短板。力争3年内完成一批地质灾害点及危桥、内涝点整治工作,提升全市防灾减灾能力。五要办好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各分管市领导要全面领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思想内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