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5 14:46:0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4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一要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河人员排查管控,做到追踪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坚决堵住疫情的输入性风险。二要强化重点部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闭环管理措施,强化疫情应急演练,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三要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和健康风险提示,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分管市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协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在全面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守好系统内部的防疫阵地,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