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6:2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4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河源作为广东的重要生态屏障,正加快建设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市委特别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的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态责任,守好一江清水、青山翠岭,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河源。


会议强调,一要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富双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持续优化河源生态环境。一方面要在发展中保护,做好江河的保护工作,提高森林覆盖率,落实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城镇开发等空间管控边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河源贡献。另一方面要在保护中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生态农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走出具有河源特色的发展道路。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位副市长、党组成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各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以更大力气、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