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5 14:50:1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前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4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用改革的办法、务实的措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一要维护好部队官兵的切身利益,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为现役军人保家卫国免除后顾之忧。二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拥军支前工作,全力支援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三要做好退役军人的信访工作,及时排查化解信访矛盾,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推动合理事项妥善解决。四要营造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弘扬“老区精神+特区精神”新时代河源精神,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协调机制,发扬全社会拥军爱军优良传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带头学法用法,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全方位精细化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带动更多高素质人才投身国防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