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7 10:08:3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43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有耕地行为,取得积极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存量和增量违法用地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完善制度配套,加快出台土地执法相关制度,健全违法用地整治长效机制,从制度上保障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有效开展。二要坚持分类处置,针对违法用地问题分门别类,制定工作方案、列好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因地制宜、有序处置,坚决整改到位。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压实镇、村“最后一公里”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精准施策,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