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7 09:36:2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3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河源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河源建设的生动实践。二要高质量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认真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要求,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行全过程记录管理,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三要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强化制度建设,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