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09:09:4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3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下称《乡村振兴促进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鲜明目标导向,有力强化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顶层设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住乡村振兴工作“牛鼻子”,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全面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三要加快灯塔盆地开发建设,集中人力物力将灯塔盆地打造成引领河源未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平台。四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源市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以高质量立法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