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10:48:3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 13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集中学习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祖华到会宣讲,重点讲解了耕地保护、产业用地保障、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交通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整治等方面管理政策,并根据我市土地管理现状、特点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全面提升我市自然资源管理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重点工作任务。 一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二要加快不实补充耕地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欠账偿还任务。三要加快垦造水田,重点推进灯塔盆地垦造水田工作,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垦造任务。四要严格卫片执法,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查处整改力度,有效遏制违法用地增长势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奋力推动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县区要加快工作进度,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