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 134次常务会议——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03 08:51:5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3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和健康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但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特别是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一要全方位组织发动,制定详细接种计划,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二要全过程做好服务,坚持全市“一盘棋”思路,科学布点、全面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水平。三要全链条安全监管,做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流通安全、使用安全。四要全覆盖监测响应,确保疫苗接种过程科学、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合理控制祭扫人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避免出现聚集性祭扫活动。要狠抓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河源市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办法》,以及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