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 1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10:22:5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 133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我市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成效的大考,更是对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大攻坚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进度,推动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要巩固工作成效,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梳理排查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要求,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要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