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 132 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11:58:2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 月 16 日,市政府召开七届 132 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各项部署求真务实、政策含金量高,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结合省、市部署安排,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尽快在河源落地落细落实。一要细读精研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吃透各项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成效。二要积极做好对接、谋划和落实工作,全力争取上级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更大支持,为河源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三要对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列出我市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工作推进、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依规做好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坚决守好一江清水、青山翠岭,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河源。


会议听取了关于 2020 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实现新突破,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增强政府公信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