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11:10:4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3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菜篮子”稳产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我市“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全面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全力提升“菜篮子”供给保障水平,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一要保生产,优化“菜篮子”基地规划布局,抓好蔬菜、肉类产品生产,确保蔬菜播种面积、产量及肉类产量持续稳定。二要畅流通,推动市农副产品批发中心、绿然灯塔农产品物流园等项目加快建设,促进农产品产销高效对接。三要严监管,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和追溯体系,守好“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四要强调控,及时做好物资储备和投放工作,全力稳定市场。五要压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责任落实, 努力完成“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防旱抗旱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持续关注天气情况,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局部旱情。同时要提前谋划今年汛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做好中小水库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河源市大病保险实施细则(修订稿)》,以及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