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15:03:4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29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督查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求,狠抓督查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狠抓督查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督查落实,围绕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结合我市实际一项一项落到具体、落到实处。三要聚焦市委工作部署狠抓督查落实,坚决落实好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四要聚焦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狠抓督查落实,列明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计划,早行动、早谋划、早落实,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抓督办、促落实;市政府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职能,加强结果运用,把各级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