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9 10:02:4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大力保护知识产权,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强化规划引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体系;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全链条保护,着力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关于知识产权保护一系列改革举措贯彻落实。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强化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构建全链条、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