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12:37:3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2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做好经济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河源做好经济建设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经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经济建设工作抓好抓细抓落实,加快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谋划做好今年经济建设工作。一要在“融深”“融湾”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飞地经济”。


二要在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综合保税区、高铁新城等加快建设。三要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四要在扩大内需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五要在推动农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六要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主动融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发展能力,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制定实行今年经济建设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全力推动今年经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