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17:01:5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23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当前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启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贯穿城市管理全链条,不断优化城市容貌景观,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要切实履行城市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解决好城市管理“急、难、险、重”问题;宣传部门要倡导市民培育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