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3 15:09: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法治河源建设,为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二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下功夫,规范政府立法程序、提高立法质量,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评议、行政应诉等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三要在普法宣传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民守法普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源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城市供水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办法要求,加强城市供水用水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用水的安全保障和管理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