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1 11:07:1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标本兼治、科学施策,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尽锐出战、全力攻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国考省考断面达标,压实压紧河湖长责任,推进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建设,打好打赢碧水保优战;要聚焦空气质量指数达标率,落实限制黑烟车上路行驶等措施,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聚焦土壤污染防治目标,完善污染地块用地准入机制,打好打赢净土防御战;要聚焦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要强化考核督导,对任务完成严重滞后的县区和部门进行约谈督办,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及时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限制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以及其他事项。